广元市商务局保供稳价护民生 聚力共创文明城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9-08阅读: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元市商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广元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决策部署,以保字当先,稳字当头,自8月29日起,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每天深入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调研生活物资供应情况,统筹162家保供企业加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量,储备成品粮25372吨,食用油5581吨,蛋85吨,奶739吨,确保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通过超市小广播公开发布《关于全市生活物资保障情况的通告》,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对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督检查,走访经营主体6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提醒告诫函》300份,纠正不执行明码标价等行为50余起,稳定了民心。

在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的同时,广元市商务局统筹推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联合市创文总指挥部协同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实地测评点位开展迎检检查,现场向点位负责人指出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意见,提高迎检成效。二是班子成员带队对主城区社会宾馆酒店创文工作知晓度开展督导检查,约谈了问题企业广元君辉酒店负责人,并通过酒店工作微信群向企业转发创文应知应会和问卷调查等资料,提高行业领域创文知晓度。三是严格落实包联社区和街长制工作,每天固定安排干部职工到指定社区和街道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系列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