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拼搏实干 推动商务经济量质齐升
来源:广安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1-16阅读:
  

113日,广安市召开2023年广安市商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商务工作部署,总结盘点2022年商务发展经验,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商务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常晖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商务系统顶住多重困难,取得较好成效,各地在不同领域寻求突破,展现出了各自的特色和亮点。新的一年,要把握市委工作总取向总要求,聚焦今年商务重点工作任务,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咬定全年目标,坚持拿数据和实绩交账;二要培育壮大企业,夯实商务经济支撑;三要复元活血消费,重塑繁荣发展新局面;四要扩大对外贸易,推动内需外需协同发力;五要大抓项目突破,厚植商务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努力把商务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压实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将最新政策、上级部署,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思路、向上争取的项目、政策和资金,助推商务经济整体好转、全面提速。抓好落实及时梳理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抓、盯住干,千方百计求突破,努力实现质效双升。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指出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对照目标添措施、加力度,务必确保首战首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市商务局总结了2022年商务工作,对2023年工作安排提出建议。市统计局、广安海关、广安区、武胜县、广安经开区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朱亚军、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阙忠钧出席会议,市人大民宗外事侨务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和民宗委、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党委(党工委)或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商务及物流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