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开展“初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离退处发布时间:2022-07-04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近日,商务厅开展“初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五个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在离退休干部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一场颁发仪式坚定初心使命。认真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举办纪念章颁发仪式,肯定老党员50年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建设奉献一生的伟大功绩,鼓励他们继续坚守革命信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争做红心永向党的标杆和榜样,薪火相传,无悔初心。

一次看望慰问传递党的关怀。用心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有关规定,精心组织“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耐心做好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心坎上,让老同志时刻感到组织就在身边。

一次重温誓词汇聚信仰力量。厅机关党委书记带领退休干部党员一同宣誓,加强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感,让老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入党初心,不忘责任担当,把老同志紧紧聚集在党组织周围,引导他们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一堂党课宣讲蓄积奋进能量。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让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领会核心内涵、精神要义,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作用发挥与总书记嘱托和治蜀兴川建设蓝图结合起来,尽力而为,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不断进步。

一次支部活动凝聚爱党共识。组织离退休干部支部观看《建党百年初心未变》《耄耋尤应壮志在》等红色短片,让老同志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先进典型的事迹中体会入党初心。为党龄逢五、逢十老党员过好政治生日,送去印有入党时间和入党誓词的政治生日贺卡,提醒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交流,激发团结拼搏动力,汇聚砥砺奋进力量。

下步,商务厅将继续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永葆政治本色,发挥银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