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商务志愿者在行动(二)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9-09阅读: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号召,落实厅党组要求,商务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踊跃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共筑基层社区疫情防控防线。在承担应急保供的重大任务的同时,厅机关党支部和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继续组织居家党员干部投身社区小区抗疫志愿服务。截至98日,又有5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志愿者队伍。

外贸促进处党支部

在疫情封控的第一时间,外贸促进处党支部全体人员主动请缨参加防疫抗疫相关工作。疫情期间,党支部书记朱文嫱带领两名党员同志持续战斗在生活物资保供第一线。居家党员郭凌飞也没闲着,积极报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采集现场秩序、采集居民信息、分发抗疫物资。


市建处党支部

市建处党支部书记朱允慎同志带领党员多名党员连轴转地牵头货源组织工作。居家党员艾明月、陈成、钟其然、文雯、熊亚楠等同志向各自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申请加入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艾明月同志在社区协助做好人员流调工作,主动背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下楼做核酸检测。钟其然同志动员退休医生母亲共同参与志愿者服务。


法规处党支部

法规处党支部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胡彪、白璇积极协助社区防疫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发放出入卡,查扫健康码、登记居民出入小区时间,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离退处党支部

离退处党支部书记许方带领党员刘中、吴超等同志积极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引导离退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成都防疫政策和相关咨询,提醒离退休老同志注意防护,关爱其心理健康。离退休干部刘德基、刘光辉、刘定波、谭政治、田进等老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就近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秩序维护、值班登记、上门排查、宣传教育等防疫工作,劝导居民严守防疫规定。


商务发展事务中心党支部

商务发展事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主动向社区亮明身份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李建英、郭兵兵和张健强同志分别在所属小区承担了核酸信息录入和小区秩序维护的工作。其余已报名志愿者的党员按照社区统筹正等待工作安排。


商职院党委

本轮疫情来临,恰逢商职院开学季,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强化联动,院校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党员杨红芬,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发强、教师曹屹,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党员李冰、彭垚垚、何小英,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党员唐小棠,教学管理支部党员郭智泉、马清艳,图书馆支部党员刘凡勇、梁小龙,财务资产支部党员梁晖,学生支部党员姚又丹,经营管理系党总支党员罗岚彬等多名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所在社区防疫,辅助社区工作人员扫描核酸检测码、维持队伍秩序以及协助登记等工作。其中,党员罗岚彬在阿坝州黑水县木苏镇下派期间参与帮扶村志愿服务,在阿坝州黑水县木苏镇下派期间参与帮扶村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党员姚又丹在网上提供云端心理公益服务。


此外,办公室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协调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商务学校党委等也积极组织所属党员参加社区小区志愿服务,协助街道、社区、学校等开展防疫抗疫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