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直播平台助力打造凉山州脱贫攻坚“电商扶贫模式”
来源:封面新闻发布时间:2020-06-17阅读:
  

直播带货、为扶贫下单正成为一种潮流。

6月14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挖掘四川省直播电商促消费扶贫潜力,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优质农产品开辟线上线下融合新的营销渠道,四川省商务厅计划于6月30日对深度贫困县开展“州长代言,县长带货”组团走进主流平台直播间活动,打造凉山州脱贫攻坚“电商扶贫模式”。

淘宝、拼多多、快手三大主流直播平台助力,四川省厅、市(州)、县政府领导,以及凉山州、县商务等相关部门、市场主体代表将在直播基地参加线上带货销售活动。此外,优质主播、实力主播机构也将进行多平台直播带货。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四川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省还有未摘帽贫困县7个、未退出贫困村300个,全部都在凉山。直播带货是消费扶贫的一种重要方式。今年1月举行的“四川扶贫好产品迎春年货大集”,就是联合快手平台,邀请人气网红现场直播销售扶贫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年1月,淘宝直播上线“村播”计划,鼓励农民拿起手机自己开播。“县长来了”是“村播”计划中的固定栏目。这样的直播带货更具备公信力和号召力。

随着淘宝、拼多多、快手纷纷加入此次“州长代言,县长带货”直播活动,来自凉山州的产品将在多平台同步销售,并将在全国掀起一股消费扶贫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