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乔方一行赴越西县督战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商务厅挂牌督战凉山州越西县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发布时间:2020-03-27阅读:
  

3月24日至25日,商务厅消费扶贫督战组一行赴凉山州越西县开展工作。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乔方带领督战组成员,深入走访贫困村、三类贫困户、企业,了解消费扶贫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

乔方一行先后前往越西县朱大姐特色食品厂、凉山福银苦荞食品厂、越西东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越西县龙裔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凉山乡遁商贸有限公司、大瑞苹果产业园、五里箐乡马扎村养鸡家庭农场、金权无刺花椒斯拉村种植示范园、五里箐乡达支村及三类贫困户,了解企业扶贫产品生产营销、扶贫产业发展、家庭农场建设、三类贫困户产品滞销情况,现场与生产企业、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消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现场指导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在督战过程中,乔方指出,各企业要切实把贫困群众放在首位,解决贫困户长远增收、稳定脱贫问题;要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市场需求,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把贫困户编织在产业链上,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规划,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保障,提升企业的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支持扩规模、提内涵、扩就业、促增收;要大力支持扶贫产业发展,有效整合各类专项资金,结合各项扶贫措施,把旅游、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全力支持扶贫项目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在五里箐乡达支村,工作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帮扶工作队员就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他们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要牢记组织重托,切实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解决好生活中的困难,不负群众期盼,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积极履行好职责使命,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善始善终地完成任务。随后,乔方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达支村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积极增加家庭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走上小康之路。

乔方强调,消费扶贫是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拿出总攻阶段打硬仗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摸清全县三类贫困户、贫困村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的产业发展和产品销售情况,鼓励三类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增加产品销售收入。要积极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及时解决三类贫困户、贫困村专业合作社产品滞销的问题,同时增强工作预见性,对下一阶段可能出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提前研判,分类解决。要进一步建立省州县消费扶贫工作联系机制,推动消费扶贫工作精准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