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丹巴县2人入选全国百强】2019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名单出炉啦!!!
来源:丹巴县发布时间:2019-10-09阅读:
     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出席发布会,围绕第四届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丽水市农村电商发展情况作介绍,并答记者问。发布会上同时举行了“2019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案例征集及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第四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将于今年10月17日在浙江丽水举办。大会以“奋进中的中国农村电商”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电商脱贫、农村电商创新升级等主题,邀请国家级“三农”领域专家、农村电商领域知名学者、成熟农村电商平台代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代表、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新兴农村电商创业公司代表、丽水市农村电商代表等嘉宾,共商农村电商发展大计,共谋精准扶贫良策。
 

  今年6月,由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发起和组织了“2019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案例征集及评选活动。丹巴县发展和改革局和丹巴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积极组织丹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丹巴县电视上致富带头人的评选,最终将评选出优秀的代表推荐到组委会。
  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审组的审定。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了100位“2019中国农村致富带头人”。来自甘孜州丹巴县的泽郎拉姆和阿太成功入围全国百强。
 

  泽郎拉姆: 丹巴县美人谷工艺品制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2016年创办丹巴县美人谷工艺品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为发展理念,以“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帮助和扶持农村留守妇女”为发展宗旨,并创立了牛羊绒手工艺品牌--“嘉毪绒”。电商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2019年初,“嘉毪绒”产品顺利入驻丹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嘉毪绒”品牌宣传、产品展示、产品销售等。
 

  阿太 丹巴县巴底镇培尔村副村长,2001年-2017年在巴底镇个体经营农副产品,有着丰富的农副产品生产经销经验,并于2017年6月成立丹巴县阿太农副土特产经营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帮扶、村监督的方式,提升合作社品牌塑造、包装升级、渠道拓展、供应链服务、网络营销、宣传推广的应用水平,增强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和市场经营能力,直接和间接服务于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促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增收;全力整合农业有利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名单公示如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