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藏族大学生电商创业案例
来源:泸定发布时间:2019-05-20阅读:
  
(2019年5月16日)
  发展农村电商,开启创业之路。
  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就是努力,它会带你飞过绝望。努力,就会成功!
  佐琴出生于甘孜州泸定县德威乡寨子村,这位单纯的大学生,毕业后她放弃了去大城市工作的机会,而选择返乡创业。
  回到家乡后,勤劳的她开了一间便民小卖部,利润微薄。
  就在她经营小卖部时,爱动脑的她却意外的发现商机。我们都知道在偏远的山区快递不会到达乡镇村,这样给村里的人带来了很多不便,聪慧的她就想到了快递物流服务,于是,她主动找到县上的快递物流公司进行多次沟通与交流,最终在他们村上设立了快递物流收发点,她定时到泸定县城快递物流收发点将村民包裹取回村上,并将村民需要邮寄的包裹邮寄出去。这样大大地节约了村民时间和交通成本,同时还大幅提高了自己的收入。
  由于村里没有合作社,村民购买农资需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县城购买,于是她便对接县上合作社,定期从合作社进货,并学习播种及上药技术。将农资农技服务引入自己的小店。通过不断丰富小店的服务内容,不仅帮忙到村里的老百姓,而且自己也走上咯创业致富的道路。
  当她了解到有“泸定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这么一个项目的时候,她就积极参与,并主动申请成为电商物流服务站的站长,参加了电商服务站站长培训,学习了更多电商知识,以及运营技巧。项目实施过程中又为她的服务站对接了更多的服务内容,如网络代购、农产品代销、代缴生活费用、便民金融服务小额存取服务、农资农技的服务;通过项目快递整合,已经实现物流到村,她不用去县城就能在服务站点实现快递的收发。
  借助泸定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由于她的小店功能繁多,周围的村民都喜欢去光顾他的服务站,提升他服务站的流量,带动了她店内产品的销售,让她的收入有了质的飞越,并且将村里的农产品上行出去,带动老百姓增收,大大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增加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