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一行莅临马尔康调研电商体系建设
来源:马尔康发布时间:2019-05-29阅读:
     5月22日上午,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和财务处处长范军、副处长盛俊勇、干部成中一行组成的服务业发展工作小组深入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调研,马尔康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马吉蓉等陪同调研,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正霞、马尔康电商三级快递物流园项目负责人等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采取边看、边访、边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电商建设及运营情况。
  刘祥超在马尔康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时,听取马尔康山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正霞详细汇报后,刘祥超对马尔康电商服务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当前推进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和电商扶贫新模式工作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对马尔康山珍电商自建销售平台,聚焦脱贫攻坚,帮助销售马尔康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扶贫做法表示充分认可,也对马尔康山珍电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考察期间,马尔康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为调研组一行介绍说明,马尔康市政府紧抓电子商务发展的战略机遇,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加大招商力度,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利用电子商务新型业态的带动作用,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在东西部协助的合作领域上,引进先进的科技配套,来促进马尔康区域服务业和经济发展。就电商服务、扶贫、培训及农产品上行重要板块内容上,市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马吉蓉做了详细的介绍。
 
龙市长给刘祥超副厅长介绍阿坝名优特产

  考察后,刘祥超认为马尔康电商产业和物流建设规划和执行立足全州高度,在做好国家级电子商务项目的同时还在用心规划马尔康电商产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方向,马尔康农村电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扶贫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要求马尔康电商应加大树立品牌促进销量稳固电商助贫脱贫成效,促进区域的品牌化建设、培育,他还要求,马尔康市要精心组织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积极探索实践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模式,真正发挥出示范县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前往马尔康电商智慧三级快递物流园区调实地考察,听取物流园区张总对智慧物流建设情况汇报后,刘祥超对马尔康电商快递物流资源整合发展给与了高度认可,他认为采取企业主体、政府主导的模式建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并且较为规范电商物流服务业,有效解决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他要求马尔康电商物流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建成一个,服务一个,用好一个”的理念,多渠道、全方位扶持电商物流服务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电商物流服务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和促进作用。
 
龙市长介绍马尔康电商智慧三级物流园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