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参加2019香港美食博览会的通知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19-05-31阅读:
  
川商服贸〔2019〕20号

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商协会、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促进川菜走出去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推动川菜、川调、川酒、川茶等“川字号”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我厅拟于2019年8月组团省内企业参加“2019香港美食博览会”以下简称(展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情况:

  (一)展会名称:2019香港美食博览会

  (二)展会时间:公众馆:2019年8月15日至8月19日贸易馆:2019年8月15日至8月17日

  (三)展会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1号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四)
主办机构:香港贸发局

  二、展会简介

  香港美食博览会是已举办29届的成熟展会,是业者掌握全球食品市场潮流的最佳管道,已逐步发展为食品流通及餐饮行业推广国际化平台,食品餐饮企业的服务平台,食品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的发布平台,先进技术、烹饪原料及调味品的展示平台,食品餐饮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平台,成为美食行业国际流通领域重要展会。2018年食餐会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设3个特色展馆。

  三、展会增值服务

  (一)在展会现场设置“买家展位”:近20家大型采购商在现场设立“买家展位”,方便参展商洽谈生意。 2018年包括:华润五丰行、A.S. Watson、759阿信屋、日健日本食品、新华日本食品、天猫、皇家加勒比游轮、Lotte International等近20家大型食品连锁商、进口商、分销商、电商在展会设置“买家展位”。

  (二)现场设立香港服务机构展区:香港的食品印刷包装、包装材料、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品牌推广、网络营销、跨境电商、食品陈列设计展示等相关服务机构在现场设专门区域,为食品参展商做配套服务。

  (三)提供配套服务分享会(交流会):主办机构可以根据参展代表团的需求,结合自己的资源,安排针对参展团的分享会(交流会),主要包括:包装设计、品牌管理、网络营销、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的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香港美食博览会是“川菜走出去”的重要活动,请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一是梳理资源。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商协会要根据香港美食博会的特色,梳理本地适合参加美食博览会参展机构、企业和产品。二是精准组展。确保参展的针对性和精确性,重点组织知名餐饮品牌企业、川菜调味品、食品食材生产企业、川酒企业和零售企业(采购企业)参加,进一步提升“川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

  (二)报送申请。请各地于5月30日前,按格式要求报送《市(州)或行业商协会参展申请表》。

  (三)政策支持。按“万企出国门”政策予以支持。

  (四)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补充。联系方式:彭宇波,18080881888,028-83221772 。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香港美食博览会简介
     2.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商协会联络员回执单
     3.市(州)或行业商协会参展申请表
四川省商务厅
2019年5月27日

下载 附件1-3.doc  (307.50 KB)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