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债市:收益率曲线自2008年以来首次倒置, 与美债走势如出一辙
来源:商务部网站发布时间:2019-08-23阅读:
  

  路透伦敦814- 英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三出现倒置,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见,与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走势如出一辙。在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置通常被一些投资者视为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信号。

  路孚特数据显示,GMT 1000后不久,10年期英债收益率跌至两年期英债收益率之下,为20088月以来首见。

  正常情况下,收益率曲线会向上倾斜,因为投资者指望持有较长期公债的风险会得到补偿。

  收益率曲线导致,即短债收益率高于长债收益率,有时被认为是可能出现衰退风险的警示信号,尤其是在美国。

  周三,受低迷的全球经济消息刺激,美国两年期/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置,与英债情况一致。

  在1980/811990/912008/09年经济衰退之前,英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也曾出现倒置。1997年至2001年期间,同样发生了收益率曲线倒置的情况,当时英国经济继续稳健增长,不过,2001年其它地区出现了衰退。

  周三公布的强于预期的英国通胀数据几乎没有影响英债收益率。数据显示,7月份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1%,超过了英国央行2%的目标。

  2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分别跌至0.907%1.057%的纪录低位,日跌幅均在8个基点左右,之后略有回升。

  10年期英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0.45%

  10年期英国公债和德国可比公债收益率差报110个基点,日内基本持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