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四川遂宁 西部首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开行
来源:四川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4阅读:
  

分享到:

4月23日15时许,一辆来自重庆市潼南区江北汽车站的公交车载着乘客,驶进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公共汽车站。

   

重庆有13个区(县)与四川6个地级市紧密相连,两地有850公里的接壤线

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川渝两地选择客运量、基础条件、合作意向相对成熟的潼南和遂宁试点,开行首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

一条全长29公里,共35个站点的公交线路加速了成渝地区交通一体化的步伐。4月23日,西部地区首条跨省公交——遂潼跨省城际公交正式开通。当天15时许,来自重庆市潼南区江北汽车站的一辆公交车载着乘客,驶进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公共汽车站。

磨溪镇与潼南区双江镇毗邻,城区相隔10余公里。此前,开行的省际班线客车只到遂宁和潼南城区,两镇间无直达班车。

当天开通的公交线路起于潼南区江北汽车站,途经潼南区双江镇、界桥(遂宁界)、遂宁杜家大院等地,终点为安居区磨溪镇公共汽车站。单程运行时间约60分钟,每一小时间隔发班。票价起价2元,最高5元。这趟公交线路还实行公交一卡互通,并执行相关票价优惠政策等。

“做梦都没想到,会开跨省公交!”遂宁人孔成章当天特意冒雨前来乘坐公交。孔成章是潼南区优族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由于没有直达客车,他上下班极不方便。

率先在潼南与遂宁之间开行跨省公交并非偶然。重庆13个区(县)与四川6个地级市紧密相连,两地有850公里的接壤线。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携手合作,就开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区(县)省际公交线路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选择客运量、基础条件、合作意向相对成熟的潼南和遂宁试点,开行首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

遂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火平介绍,接下来,安居区三家镇和潼南区崇龛镇、蓬溪县蓬南镇和潼南区古溪镇、蓬南镇和合川区二郎镇等毗邻地区都将陆续开行跨省公交。遂宁和潼南、合川等交通运输部门正对毗邻地区道路进行梳理,消除“断头路”,提档升级乡道、村道等。

川渝间交通运输合作不仅于此。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川渝两地将从规划实施、基础网络、枢纽建设、运输服务、运营管理等五个方面推进交通一体化发展,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规划引领、客运融合、货运协同、航运发展和多式联运提升等方面深度合作,不断推进交通互联互通。(记者 王眉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