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 就能买买买!第102届糖酒会明天线上开幕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发布时间:2020-07-27阅读:
  

7月28日~30日,全国糖酒会将以线上形式盛大开幕,这是糖酒会第31次和成都“牵手”。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的糖酒会,展览规模如何?参展企业如何?

7月26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线上举办的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糖酒会将首次启用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500余家食品、酒类、调味品、机械、包装及相关行业技术和服务企业参展。同时还将围绕行业热点问题、市场走向、技术交流、投融资合作等话题,开设线上论坛专场,为恢复行业信心、启发行业升级思路提供平台支撑。

技术支持线上可同时并行300个频道

这是糖酒会第31次和成都“牵手”。成都是全国糖酒会举办次数最多的城市和春季糖酒会永久落户城市,自1987年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举办以来,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不断提升,已成为成都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品牌展会之一和全国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盛会,搭建了思想碰撞、成果展示、资源对接的高端平台,在拉动市场消费、扩大对外开放、助推行业发展、提升城市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糖酒会采取线上举办的方式,这是全国糖酒会首次在线上举办,也是国内继广交会之后第二个以“云展会”形式举办的全国性综合商品交易会。

为精心办好这次糖酒会,组委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充分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建立集线上展示、供采对接、直播营销、洽谈交易为一体的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线上参展企业超过2500家,共安排了24个小时线上论坛活动,线上可同时并行300个频道,每个频道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万人,观众总数量将创新纪录。

截至目前已有250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的规模如何?本届糖酒会共设置了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食品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与容器等六大展区。此外,还特别设置了扶贫助农、国家及地方展团、VIP采购商、中粮食品等特色专区,方便细分品类专业观众更精准地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展商、产品,更有效率地选品、洽谈。

据中糖会展董事长杨成刚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500余家食品、酒类、调味品、机械、包装及相关行业技术和服务企业参展。

除了琳琅满目的展品,本届糖酒会将带来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以下几大看点活动,你get到了吗?

看点一

开设线上论坛专场丰富糖酒会的内涵

围绕行业热点问题、市场走向、技术交流、投融资合作等话题,开设线上论坛专场,充分发挥全国糖酒会思想分享和价值发现平台的功能,为恢复行业信心、启发行业升级思路提供平台支撑。展会期间,自7月28日上午至7月30日下午,每个半天4小时为一个单元,组织机构共安排了24个小时线上论坛活动。欢迎大家在会期通过全国糖酒会APP或官方网站观看、参与各项行业活动。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以“建设小康社会的产业责任与实践”为主题的主论坛。据悉,该论坛由经济纵横、产业经纬、企业家面对面、数据发布、连线大家谈等环节构成。届时,各行业大咖将深度参与到主论坛活动里,以面对面访谈和圆桌对话形式,与观众分享企业成功案例,研讨行业人士最关注的话题。

与此同时,会期将举办中国食品酒类营销创新论坛、中国营养食品健康论坛、中国食品酒类投融资论坛等55场细分品类、细分主题的论坛活动,为行业人士充分提供信息交流、思想沟通的平台,丰富糖酒会的内涵,让与会客商获得更丰富的参会体验。

看点二

“扶贫奔小康”系列推介会

帮扶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开拓市场

论坛之外,本届糖酒会还将举办“扶贫奔小康”系列推介会,邀请8个参展的贫困县市企业在会上进行政策发布、产品推介、新品试吃等推介活动,帮扶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开拓市场。

看点三

参展企业的线上活动

包括探厂探店、直播带货等

除了主办方组织的行业活动以外,多家白酒、食品、调味品参展企业也将在会期同步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既包括经销商会议、产品发布会等论坛会议形式的活动,也包括探厂探店、直播带货等富有“线上特色”的新颖活动。

看点四

“成都时间”系列活动

掌握西南市场最新动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糖酒会未能如期在西博城线下举办,但在成都市博览局的牵头组织下,特别打造了“成都时间”系列活动,对成都城市经济、消费市场及四川食品酒类企业进行专题推介,让各展商足不出户就能尽览蓉城,掌握西南市场最新动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