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活动在成都举办
来源:国际在线发布时间:2021-12-22阅读: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2月21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活动在成都国际商贸城举办,吸引了国际直播带货达人,阿里巴巴、亚马逊、抖音等平台,市(州)商务主管部门、重点商协会、重点生产和外贸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省内智能终端产业带、鞋服产业带、川味食品产业带、家居产业带共计80余款产品参与现场直播、展示和资源对接。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佘骥致辞供图四川省商务厅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佘骥在活动中表示,四川省商务厅顺应时势,充分发挥四川产品资源丰富、外国友人众多、跨境电商生态圈成熟以及西向南向贸易日渐成势的优势,开辟创新创业的新赛道,举办“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活动,为外国朋友搭建舞台、提供平台,批量孵化和培育直播带货的“国际网红”和“丝路天使”。


主播直播现场 供图四川省商务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西部地区首次举办外籍主播直播带货的创新创业活动,有120余名主播和直播爱好者踊跃参加,选手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32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激烈的网络票选、直播潜质测试,8名主播进入最终直播PK赛环节。直播中,竹制品、食品调料等产品最受海外消费者喜爱。


主播直播现场 供图四川省商务厅

此外,川籍抖音直播带货达人“杨队长”“瘦鬼阿三”也在活动现场与外籍主播交流分享直播带货经验。同时,阿里国际、亚马逊全球开店、巨量引擎等平台,非洲商务联盟、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等机构,现场与外籍主播合作洽谈。在川品出海秀环节,外籍直播爱好者作为模特展示汉服、女鞋、川茶、智能终端、食品川调等特色产品。


川品出海秀 供图四川省商务厅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四川出口商品汇项目推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等活动。下一步,四川省商务厅将联动外国驻川经贸机构、各大高校、行业商协会、跨境电商平台、生产和外贸企业等主体,持续培育和孵化外籍带货达人,推动外籍主播走进走深川品优质产业带,打造商文旅国际直播专线,全力打造川品川造川创“品牌出海”的新赛道。(文李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