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携手举办年货节 近20万种展品 相约明年1月
来源:成都商报发布时间:2021-12-28阅读:
  

名酒馆

为本届年货节最大亮点之一,上百个国内外名酒品牌将集结亮相,包括以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全兴、舍得、丰谷、红楼梦、茅台酱香酒、汾酒、竹叶青酒等为代表的优质白酒品牌,以法国、意大利、智利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世界名庄葡萄酒品牌。

家用汽车促销馆

也是本届年货节上一大亮点,小鹏、零跑、传祺、大众、现代、长安马自达、雪铁龙等新能源或混合动力汽车将集中登场,开展岁末汽车大促活动,各种心动大礼包呼之欲出。

天府旅游美食馆

来自遂宁、广安、乐山、雅安、眉山等市州的饮食类非遗产品将精彩亮相,重点展示特色小吃、特色美食文化、非遗文创产品等。

为贯彻落实扩大内需、全面促进消费以及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决策部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积极推动优质川货、渝货拓展国内市场,搭建起“川渝好物进双城”消费促进平台,由四川省商务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博览局及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支持,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的“第26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暨天府旅游美食节”“第16届中国(重庆)新春年货购物节”将于1月分别在成都和重庆举办,并同步举办“线上年货节”。

亮点一

双城双展三馆亮眼

本届年货节以“唱好双城记·共铸新辉煌”为主题,双城展览面积共8万平方米,其中,成都1月15日~27日举办,会场设在世纪城会展中心,面积6万平方米;重庆1月17日~28日举办,会场设在南坪会展中心,面积2万平方米。展览将展出进口商品、酒类、粮油调味品、肉类制品、休闲食品、美食小吃、生活家居、服装服饰、工艺品礼品、汽车等产品,展品总数近20万种。

其中,名酒馆为本届年货节最大亮点之一,上百个国内外名酒品牌将集结亮相。家用汽车促销馆也是一大亮点,新能源或混合动力汽车将集中登场。

此外,天府旅游美食馆同样值得关注,来自遂宁、广安、乐山、雅安、眉山等市州的饮食类非遗产品将精彩亮相,重点展示特色小吃、特色美食文化、非遗文创产品等。

亮点二

优质川货重磅组团

在各市州(区县)商务、农业农村、经信等部门积极组织下,上万种优质川货将重磅集结,吹响川货新春大拜年市场拓展的号角,为全川人民置办年货提供丰富选择。

绵阳市商务局积极组织30余家重点企业参展,重点展示绵阳米粉和腌腊制品双百亿产业工程。

德阳市商务局积极组织20多家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参加年货节,集中展示德阳酱油、黄许盐皮蛋等德阳特产。

甘孜州商务局、农牧农村局共同组织20多家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参展,将集中展示“圣洁甘孜”农产品公用品牌,包括青稞酒、松茸牦牛肉酱等甘孜特产。

成都邛崃市商务局将带来由15家企业组成的“醉美邛崃”展团,包括邛酒、邛茶、绿色食品等数百种邛崃名优特色产品届时将C位亮相。

达州市商务局积极组织10多家达州企业参展。

自贡市商务局也组织了10余家企业,组成“自然贡品”展团,集中展示展销自贡冷吃兔、富顺豆花蘸水等。内江展团由内江市商务局组织,将展出黄老五花生酥、米花酥系列、威远柠檬、桑叶茶等系列产品。

亮点三

川渝好物走进双城

通过年货节积极开展“川渝好物进双城”活动,让川渝人民共享巴蜀一体的巴适年味。由成都市贸促会、德阳市贸促会、眉山市贸促会、资阳市贸促会共同组织30余家成德眉资企业赴渝,参加年货节重庆分会场活动,在展场专门设置“成德眉资精品馆”,展示展销数百种优质川货,积极推动“成都都市圈造”优质产品拓展重庆市场;巴中市农业农村局也组织了近10家企业赴渝参展,为重庆人民带去巴中特色年货精品。

与此同时,重庆市也积极组织优质渝货来川参展,由丰都县商务委组织的丰都麻辣鸡产业展团将亮相年货节成都会场,包括抓卤记麻辣鸡、御鸡麻辣鸡等20余家麻辣鸡企业,带来上百种风味独特的麻辣鸡,届时将为全川人民奉献一场麻辣鸡饕餮盛宴。

亮点四

精彩活动年味十足

会期还将举办名酒节、绿色食材节、生态肉制品节、粮油节、调味品节、水果节、坚果节、小吃美食节、汽车节、服装节等“十大节中节”品鉴促销活动;开展绵阳百亿米粉产业推介会等各类专场推介活动,“中国川调·幸福年味”年夜饭现场烹饪试吃活动;举办非遗文创跨境电商营销峰会、“消费者喜爱年礼”网络评优等活动。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年货节也是弘扬春节文化、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本届年货节除了展示展销各类年货精品,还将开展各类文化和年俗体验活动。其中,“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蓉城”精品图书惠民展销活动就是一大亮点,将展出正规出版的社科类、文史类等2055种合计上万册书籍,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消费需求。会期还有写春联、现场书画、民间剪纸等年俗体验活动,

此外,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100万年货礼包”在会期免费派送。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将年货节打造成集吃、喝、购、娱为一体的新春嘉年华。

亮点五

线下线上两路出击

为增强展会实效,本届年货节采取线下线上双线模式同步举办。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为核心,依托微信小程序创建的“线上年货节”平台,在会期可以实现24小时展示、约见、交易功能,突破线下展会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大大方便观众随时随地上线逛展。搜索微信小程序——线上博览,网友们就将来到“线上年货节”,点击九大主题馆、四大特色专馆,轻松逛展。

截至目前,已有500余家展商上线,展示展销进口商品、酒类、肉类制品、休闲食品、粮油调味品、特色农产品、美食小吃、生活家居、文创工艺品、服装服饰等上万种精品年货。12月27日起“线上年货节”将启动预展预售,期间,包括雷波脐橙、巴西松子等一大波特色年货,将以全网最低价惠民展销,网友们赶紧来体验一把采购年货的乐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邹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