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王牌川菜,你说了算!四川启动百道天府名菜评选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9阅读:
  

四川新闻网-大四川客户端成都3月19日讯(记者李丹)川菜到底有多少种菜品?究竟有多少种口味?什么样的川菜,才是最能征服你、打动你、在你心中绝不可替代的那个经典味道?

19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人间至味川香天下”为主题,将联动四川全省21个市(州),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同步开展一系列“川菜+”活动,通过开展集川菜厨艺对决、川菜菜品海选、川菜名店PK、川菜文化展示、川菜餐饮消费等于一体的丰富活动,全面扩大餐饮消费,激发城市活力,擦亮川派餐饮金字招牌。


活动现场展示

活动有两大阶段川菜促消费+天府名菜评选推广

时间长达三个月的活动,究竟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据悉,此次活动具体分为川菜促消费、天府名菜评选推广两大阶段。其中,川菜促消费将于3月至4月期间在四川全省范围同步拉开。届时,全省各市(州)将结合各地本土特色,开展光“菜”夺目-寻美食、多姿多“菜”-秀美食、张灯结“菜”-品美食等促销活动,通过“川菜+”的形式,掀起地方特色食材、调味品、农产品、快消品等商品的销售热潮。

天府名菜评选推广将于3月至6月举行,届时将携手全民大众参与到百道天府名菜评选活动中。全省各市州将通过线上投票+线下评选的方式,各自推出15道(成都25道)最具地方特色的川菜,最终进入终极Pk,决出100道代表川派餐饮精髓的菜品,并同步筛选出一批代表餐饮店。在大运会正式启动前,还将正式发布美食地图和美食画册,以及川菜大数据报告等,利用大运会等各大活动契机,向全球推广天府名菜。

现场制作川菜

到2023年力争全省餐饮收入突破4000亿元

四川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川派餐饮加快发展,2015-2019年间,我省餐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12.6%,餐饮收入全国排名第五。全省有“中华名小吃”60余种,餐饮类“中华老字号”14个。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名片持续做强。川派餐饮产业链不断延伸,供应链不断做强,价值链不断提升。

2020年,虽受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四川餐饮逆势而上,闯出了一条“V”型反转之路:2020年1-12月,我省餐饮收入2482.5亿元,比全国降幅少7.7%,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9%,比全国占比高出1.8%,我省餐饮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未来三年,我们将通过聚焦‘三名’品牌,培育‘名菜’‘名厨’‘名店’。”该负责人介绍,到2023年,力争全省餐饮收入突破4000亿元,将川派餐饮培育成我省成长型服务业的金字招牌,全省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主力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的新增长极,四川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

图由四川省商务厅提供

编辑:赵梓君  编审:唐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