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100道名川菜评选活动
来源:国际商报发布时间:2021-03-24阅读:
  

本报讯日前,四川正式启动大型川菜评选推广活动,经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选出的100道川菜将帮助人们重新发现川菜的魅力。

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近日在成都正式启动。据了解,从3月到6月,四川21个市州将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结合的方式分别推出15道(成都25道)最具地方特色的川菜,从中最终选出100道川派餐饮代表菜品。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在发布会上表示,举办大型川菜评选活动有望提升川派餐饮的全球影响力,推动川派餐饮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四川还将基于评选结果正式发布美食地图、美食画册以及川菜大数据报告等,将充分利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契机,向全球推广天府名菜。

川派餐饮近年来加快发展。据四川省商务厅统计数据,2015年至2019年,四川餐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12.6%,餐饮收入全国排名第五。

“川菜的辣味征服了世界,但是人们对川菜的认识存在误区,有些人把火锅当成了菜品。”本次活动的评委、四川旅游学院烹饪教师徐孝洪说,川菜的真正特点是口味的多样性、包容性和休闲性,从春秋战国时期以来的数次历史性大移民造就了今天的川菜。

他说,近年川菜菜品更加多样化,出现了很多根据地方物产衍生的特色菜品,如以柠檬、花椒、泡菜等为主打元素的菜肴。川菜也进一步融合了新技术,食材的选择也更加多样。 (王 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