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流量风口 拓宽出海赛道 2022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主播挑战赛在成都启动
来源:国际商报发布时间:2022-11-09阅读:
  


11月8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协办的“2022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主播挑战赛”在成都启动。围绕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关键词,探索品质川货转型出海的数字化路径,以外贸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之势,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四川具有发展跨境电商良好的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徐一心在致辞中表示,跨境电商作为最主要的数字贸易方式,已成为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潜力最大的外贸新业态,推动四川由外贸大省向外贸强省转变,“跨境电商+直播”这种新模式无疑是重要的突破口,也是必须抓住的风口。

将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的增长点来抓,巧用直播形式持续扩大川货的影响力。在2021年首届“世界播”上,四川省商务厅创新提出“跨境电商+优势产业+国际主播”品牌培育模式,成功培育孵化了一批朝气蓬勃、专业敬业的国际主播,有效帮助四川省内中小企业降低开展国际贸易的门槛,面向国际市场开展数字化转型。此届“世界播”将进一步延续经验做法,调动优势资源,联合推动更多“川产川造川创”触网上线、转型出海。

据介绍,2022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活动总体上包含了“一赛一会”,其中“一赛”即主播挑战赛,“一会”为“2022中国(四川)品牌出海大会”,将于12月下旬举办。截至目前,主播挑战赛已收到来自国内28所高校中外籍学生和社会人士近千名主播报名,在经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孵化后,将于12月8日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围绕推动川货出海的目标,四川商务厅组织了省内智能终端、鞋服家居、川调食品等产业带的100余款产品,进入世界播(天府)直播基地选品中心,作为主播挑战赛的直播产品,试水国际市场。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首次发布了“世界播”主题曲《川行》;企业、学院和基地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同时,“成都12小时、点亮世界”世界播快闪活动同步举行,成都8大主城区,每小时进行一场地理标志点位快闪表演。在美国纽约、荷兰黑河、澳大利亚悉尼、日本神户和埃及金字塔等地也进行了“世界播”活动宣传,受到国内外跨境电商行业的广泛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