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打响“四川消费”国际品牌:建世界级地标商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9阅读:
  

中新网9月8日电据四川省商务厅网站消息,四川商务厅7日发布公告,就《关于加快培育“四川消费”品牌推进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以规划引导、市场驱动、标准对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聚焦优势特色,突出外向发展,集聚全球资源,优化消费环境,打响“四川消费”国际品牌。到2027年,全省消费市场规模突破4万亿元,消费品进出口和消费类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外来消费占比稳步提升,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到2030年,四川消费的商业活跃度、市场繁荣度、到达便利度、政策引领度和国际知名度全国领先,基本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经济高地。

征求意见稿提出,布局建设多层次消费中心。推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完善“买全球、卖全球”能力体系,创建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特色和国际时尚魅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支持绵阳、宜宾—泸州、南充—达州等经济副中心城市提升消费能级,组团打造高能级“1小时”消费圈。引导符合条件的市(州)立足资源禀赋,培育特色鲜明、活力彰显的区域消费中心。开展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培育一批消费创新示范县。

培育特色消费新场景。编制实施《四川省消费新场景5年培育计划》,到2027年培育打造1000个生态绿色、创新融合、多元包容的特色消费新场景。赋能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一批商旅文专线示范和网红打卡地。发展线上线下互动的沉浸体验消费新模式,打造数字生活体验区。促进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私域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建设直播电商之城、直播产业特色小镇,打造新电商消费营商高地。

打造标志性商圈。实施标志性商圈培育工程,分类分层打造世界级、都市级、区域级商圈。以春熙路、交子公园等商圈为重点,建设品牌云集、潮流引领的世界级地标商圈。依托成德眉资同城化、内自一体化,建设一批功能完善、业态丰富的都市级示范商圈。支持重要节点城市打造区域性特色商圈。放大宽窄巷子国家级示范步行街标杆效应,认定一批省级示范步行街。

征求意见稿还提到,扩大全球消费品进出口,加快发展首店经济、打响老字号国货潮牌、创新发展会展经济、塑造世界级旅游精品、激发汽车消费新动能,打造全球美食荟萃地、培育“夜天府”经济品牌、引领国际文化潮流新风尚、提升康养体育消费,创新国际消费制度体系、提升入境消费便利性等。(中新财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