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食品食材再赴华南拓销路树品牌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18-12-12阅读:
  
  2018年6月15-17日,商务厅组织20个市(州)近200家食品食材企业,以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为平台,赴广州开展“川货全国行”活动,通过为期3天的商品展销、需求对接、品牌推介等,促成交易(协议)额2.4亿元,促进川粤企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四川品牌在华南地区的影响,推动参展企业学习现代营销理念

  一、精选食品食材展示四川品牌。此次“广州站”是商务厅连续五年组团赴广州拓展华南市场,连续三年参加广州食品食材展,展销川酒、川茶、川果、调味品、农副土特产品、休闲食品、腌腊制品、粮油食品、肉类食品等9大类上千种四川优质食品食材,四川团展览总面积2500㎡,汇集成都“天府源”、自贡“盐帮味”、广元七绝、遂宁鲜、内江“甜城味”、南充嘉作、眉山“东坡味道”、巴中“巴食巴适”、资阳“滋味品牌”等区域品牌,眉山泡菜、宜宾芽菜、乐山峨眉山茶、雅安藏茶、阆中保宁醋、汉源花椒、中江挂面、安岳柠檬、通江银耳、剑门豆腐等四川特产。从参展企业、展览面积上,四川团再次成为展会最大展团,川味川货再度香飘羊城。

  二、借力专业展会搭建推介平台。15日上午,商务厅、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州市贸促委精心策划召开四川食品食材产销对接会暨四川扶贫产品推介会,前期通过整合广州饮食行业协会、广东四川商会等资源,邀请到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沃尔玛、南海渔村饮食集团、深圳点筹农业供应链公司、川渝宝、华南美国商会等40余家华南地区大型商超、餐饮连锁企业、食品产销企业、电商平台企业、行业商协会等专业采购商到场,与近200家四川参展企业对接洽谈,促成合作。推介会上,商务厅作四川优质食品食材整体推介,凉山州、成都市新都区分别作为主题州、主题区,推介当地特产和区域公用品牌。

  三、丰富营销手段扩大宣传效果。在广邀川粤两地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继续争取展会组委会支持,在地铁出口、门票、网站等大力宣传四川企业产品等措施基础上,今年活动在创新营销方式上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区域品牌打造,将展区内4根立柱,打造为16面推介四川地方区域公用品牌的灯箱广告墙,既使四川馆显得更加明亮大气,又增强了宣传效果。二是突出现代营销手段,展前广泛引导参展企业将企业公众号、二维码等现代营销方式融入此次活动,并印制在企业展位显眼位置、参会指南企业介绍等地方,使供需双方对接更加方便快捷。三是突出立体宣传效果,四川馆正门两侧设置两块大屏幕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省、各市(州)、参展企业宣传片;运用图片文字,介绍四川特色食品食材;引导参展企业开展试吃品鉴活动,营造出声、香、味俱全的立体展示效果。

  四、深耕华南市场收获拓展实效。通过宣传推介、对接洽谈,“好食品、四川造”逐步得到华南地区市场认可,参展企业收获新订单,拓展新渠道,结识新合作伙伴。成都市引导企业展销绿色放心食材,价格较市场均价优惠40%以上,促进销售效果显著。自贡太源井醋业与华润万家生活超市签订24万元采购合同。德阳大山门农业与福星茶叶签订每年100万左右的意向协议。遂宁金柠公司、合众生态农公司分别与英德茗谦茶叶公司、好想你枣业公司签订销售订单,金额合计160万元。宜宾市竹海老山猪公司的生态猪肉腌腊制品现场销售近万元,签订价值1.5万元的400斤产品订单,并与6家餐饮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眉山清心莲花农业与10余家采购商达成代理意向。广安强辉面业与仁达贸易等四家公司签订意向协议300万元。资阳龙洞湾生态公司与广州莲香楼、清远市源潭原生态、广东红楠农业等6家采购商签订大雁肉、黑花生等销售合同110余万元。

  五、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脱贫奔康。此次活动,共组织来自“四大片区”32个贫困县的60家企业参与展销对接,其中16家企业来自12个深度贫困县,29家企业来自13个今年计划“摘帽”贫困县。通过现场展销,开展“四川食品食材产销对接会暨四川扶贫产品推介会”等活动,提升大凉山、净土阿坝、圣洁甘孜等贫困地区区域公用品牌形象,畅通生态禽肉、有机水果、优质茶叶等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凉山州五月脆李、爱文芒果、思奇香牛肉、苦荞系列产品畅销,通过与广州鲜女果农业对接洽谈,有望开拓进驻广州社区销售的渠道;昭觉县夸克苦荞食品现场销售9.5万元,并与广州雀天匙食品达成采购意向协议30余万元;美姑县益源电子商务公司经省政府驻广州办牵线搭桥,与川渝宝、深圳点筹网等企业达成苦荞、蜂蜜、土豆、核桃等农副产品意向采购合作。阿坝州汶川岷江甜樱桃与广东果田香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甜樱桃果汁饮料地区总代理协议300万元。许多贫困地区企业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帮助企业更新了营销理念,找准了市场喜好,结交了潜在客户,为日后企业改进产品、改善包装、拓展销路打好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