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暨零售商促销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秩序处发布时间:2019-12-02阅读:
  

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19年1128日,四川省商务厅召开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暨零售商促销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商务市场秩序处处长刘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商务市场秩序处电子商务处有关负责同志,成都市商务局及其中心城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商务局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共计11人参加座谈。

会议强调,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和零售商促销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促监管。各地商务部门要按照全省商务市场秩序工作培训会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和零售商促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备案机关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努力确保本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和零售商促销领域不出现大的风险。

会议强调,注重举一反三,加强风险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时刻绷紧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全面排查属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风险隐患,摸清风险底数,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对高风险企业实施重点监测和重点监管,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早期和源头。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各地要深刻吸取巴中市巴州区“9·4”佰尚购物中心拥挤事件教训,结合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强化对零售商促销安全督查检查,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