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2-03阅读:
  

1128日上午,省商务厅广元市利州区组织召开2019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工作第次联席会议,会议由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呙相林主持。中科院成都分院副巡视员李雁琴、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资深副经理张兆平、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张江婴及利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波、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局、区商务局负责人及省直定点帮扶单位派驻利州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利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波介绍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下一步工作部署,各定点帮扶单位分别介绍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帮扶打算,并且各定点帮扶单位和利州区就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进行了积极地座谈和共商,最后呙相林二级巡视员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各省直帮扶单位按照年初制定帮扶年度计划,实行“清单式责任制”工作法结合自身的职能和利州区实际2019利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并为下一步利州区实现全面小康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商务厅作为利州区牵头帮扶单位,着力构建商务厅牵头商务扶贫、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支撑、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金融保障、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教育保障、利州区责任主体的帮扶机制,打好“总体仗”和“组合拳”。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扶贫工作始终。各省直帮扶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各省直帮扶单位的头等大事来抓。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扶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还要迎接全国、全省一系列脱贫攻坚考核,各省直帮扶单位应继续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收官工作。二是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定点帮扶工作机制,形成定点帮扶合作机制,加强定点帮扶单位与利州区对接联系,不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三是聚焦产业振兴。通过不断优化利州区产业结构激发产业活力,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解决农民增收、创收后劲不足导致的返贫问题,推动利州区特色优势产业实现稳定发展、高质量发展,显著提升发展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四是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扶贫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不光要输血,更要建立造血机制,利州区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移风易俗,是既扶贫又扶志的重要举措,把“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厅财务处、利州区商务局、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局负责人及省直定点帮扶单位派驻利州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