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19-12-31阅读:
  

12月30日,四川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由郑鹏斌二级巡视员主持,于滨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在家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省商务领域消防安全形势,对商务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于滨副厅长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安全管理333”为统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针对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来临,大型庆祝活动增多,人流物流交通流高度密集的特点,全面查找和评估本地区商贸流通领域的火灾风险点,研究谋划具体防控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

于滨副厅长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商贸流通企业深入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

于滨副厅长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省厅将派出11个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对各地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要扎实做好“五个一”工作,开展1次分析研判、1次约谈警示、1次自查自纠、1次消防演练、1次专项督导核查,要做好预案,坚决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重点在商场市场等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省商务领域消防安全总体形势平稳可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