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外贸司负责同志赴我省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贸发处发布时间:2020-10-13阅读:
  

推动加工贸易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了解我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和培育进出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相关工作109—10日,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杨国良一行赴我省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眉山市、成都市走访调研了青龙物流园区、川港合作园、天府新区、仁寿信利光电公司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园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了解园区运营发展情况和企业产经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召开了加工贸易企业专题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在认真听取了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眉山市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和眉山市重点加工贸易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对四川加工贸易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18月,四川进出口额、出口额居全国第8位,进口额居全国第10位,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分别全国第232位,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占四川总额比重62.5%,拉动进出口增长15.3个百分点,四川外贸和加工贸易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杨国良副司长强调,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对稳定经济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增加就业岗位等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坚持市场导向,科学合理布局重点承接的产业,加快建设加工贸易产业园、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开放平台,加强与东部地区交流合作,组织企业参加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促进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贸发处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