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赴越西县开展消费扶贫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商务厅挂牌督战越西县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发布时间:2020-10-26阅读:
  

10月21—22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一行赴越西督导调研消费扶贫工作,深入企业,了解近期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尹奇志一行先后到朱大姐特色食品电子商务服务点、凉山州富银苦荞食品有限公司电商服务点、越西龙裔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越西县农特产品总汇店、凉山德彝(越西)3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越西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调研。调研中,尹书记详细了解农村电商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直播电商、物流配送、苦荞、鸡蛋、苹果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等情况。

尹奇志指出,今年越西县的消费扶贫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商务厅指导和支持下,在对口帮扶单位的帮助下,通过直播带货、农商对接、以购代捐等多种形式共同发力,创造了好经验好做法,全县27家“四川扶贫”商标企业,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突破1000万元,为助力农村产业发展,贫困村、贫困户增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总结和推广。

尹奇志强调,一是消费扶贫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鼓励龙头企业建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以助农增收工作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成果,赢得贫困群众对党的信任。二是各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强化产品质量,讲好产品故事,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细化市场,提供个性化服务,更好地在服务市场、服务消费者中提高竞争力。三是县商务主管部门主动用好国家、省、州等商务系统的资源,指导和组织企业对接市场资源,夯实产销对接基础工作,为企业销售搭建多更好的消费渠道和服务平台,真正使越西的好山好水好产品走出大山,为贫困群众增收和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马雄成县政府副县长朱允慎和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