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清副主任赴自贡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与商务发展
来源:协调处发布时间:2020-12-18阅读:
  

121718日,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厅党组成员陈友清赴自贡市检查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稳定商务发展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陈友清一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华商国际城、彩灯文化产业集团、沃尔玛超市,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查看监控值班室、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运行和维护情况。陈友清强调,信任度、安全感是企业形象的核心标识,一流的企业一定要有一流的安全责任体系、一流的风险辨识和防控能力。同时,疫情对商务企业冲击巨大,要更好统筹常态化防控与长远发展,千方百计稳定供应链产业链,主动融入大循环、双循环。

检查华商国际城商贸综合体监控值班室

检查沃尔玛超市

检查彩灯文化产业集团

在随后召开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陈友清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和最好的发展环境,必须政治清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自贡市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成渝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高品质生活宜居现代化历史文化名城,绝不能因为安全问题拖累自贡的跨越发展进程,也绝不能因为安全问题影响自贡的改革开放大局。

听取市区商务局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陈友清强调,安全管理的核心是责任。一定要明责、履责、尽责,牢固树立“三个必须”,抓好基础能力建设,将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要聚焦重点、关口前移,特别是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重要节庆展会活动,认真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元旦春节人流物流高峰期的疫情常态化防控,严防死守,反复抓、抓反复。同时,要妥善处理动与静的关系,把握松紧力度,科学实施商务运行调度。

商务厅协调处、综合处负责人随同调研督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