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活物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0-02-01阅读:
  

131日,全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活物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商务厅庚即召开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对视频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职能职责,对进一步强化防疫保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商务领域联防联控和联保联供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通过召开晨会、碰头会、省级部门会商会、全省商务系统调度会等多种形式及时通报工作动态,研究重点工作。二要加强联保联供。建立主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调度机制,引导各地坚持保障供应全省“一盘棋”思想,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联保联供,加强与发改、经信、财政、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单位的横向协作,形成保供合力,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跟得上、供得足;加强跨省域、跨县域联动,协调货源,形成运转高效的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网。三要加强防疫保供形势研判。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深入开展调查摸排,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集中抢购、脱销断档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补货、调配调剂、加强采购完善库存等方式处置化解并及时上报,不能出现空柜、空架,造成断档脱销。要针对居家防护对消费品市场带来的新变化新问题,进一步完善应对措施。引导应急保供骨干企业加强产销对接,增加生活必需品库存,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四要加强调研指导。厅领导要带队深入基层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一线,指导各地开展防疫保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中小微商贸服务企业开门营业创造环境条件。加强疫情对商务领域的影响研究,提出对策,采取切实措施,力争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密切关注跟踪舆论舆情,及时发布生活必需品市场信息,积极宣传保供工作举措和成效,引导人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以公开透明、客观真实的宣传正向引导市场,稳定消费预期,增强民众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