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餐饮业疫情影响调研座谈会”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0-02-11阅读:
  

210日,商务厅召开“餐饮业疫情影响调研座谈会”,就当前我省餐饮业受疫情影响的现状、问题和建议开展专题调研。商务厅唐燕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烹饪协会、四川省火锅协会、四川省美食家协会、四川省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及锦江宾馆、柴门餐饮、大妙、呈祥东馆、大龙燚、小龙坎等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共计20人参会。

会上,餐饮业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对行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形势预判进行了分析,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现状,对企业营业现状、成本负担、产业链影响及行业预期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燕副厅长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劳动密集型,特别是服务业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餐饮业受影响很大。在此非常时期,餐饮业界坚持坚守,积极应对,特别是企业在稳定员工队伍方面所做的努力值得肯定。她对进一步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全力自救。在当前的形势下,餐饮业要积极想办法开展行业自救,行业协会要加强集团作战,在联合呼吁房租减免、原材料采购与物流运输、资金链支持、经营方式转型和物资储备协调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二要全力防疫。尚在营业的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措施,在防疫制度有细则、防疫物资有保障、防疫培训有安排的前提下,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有序开展经营。三要全力争取。我厅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业界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尽快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多方反映、全力争取,努力为餐饮业应对疫情营造更好的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