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教师编录防疫小快板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2阅读:
  

2月1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农民诗歌之乡”——诗以抗“疫”》为题对四川商务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刘湘及所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云峰诗社的防疫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

刘湘是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青年女教师,爱好诗歌写作。1月31日,为了向身边的父老乡亲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刘湘编录了一段朗朗上口的川音说唱快板小视频,上传到诗社微信群中。

冠状病毒过年闹全国上下心刨少

(编者注:方言,意慌张)。

南山院士消息报嘱咐人民防护好

不传谣来不造谣听信政府发公告

总理现场来指导中国人民有依靠

白衣天使解放军抗击疫情一线跑

乡亲父老不要躁留在家中农业搞

莫给医生添烦恼勤洗手来多消毒

出门一定戴口罩出门一定带口罩

通俗易懂又极具地方特色的唱词很快在罗江区广为传唱。德阳市罗江区组织部、区文体广旅局等部门和当地乡镇每天在宣传车、广播中播放。四川省妇联也选登了刘湘老师其他诗作,包括《人民网》、《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也进行了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