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第三次全省商务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市场供应视频会议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0-02-13阅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为针对性做好防控新形势下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2月12日,商务厅召开第三次全省商务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市场供应视频会议。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祥超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商务部工作部署,因时因势而动,探索了很多市场供应保障的新举措和新方法,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平稳,消费市场运行整体有序。但仍需高度关注部分重要生活必需品供需结构性失衡、部分地区蔬菜因运输不畅存在滞销、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存在困难、禽流感疫情对肉类市场供应影响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商务部对保障市场供应的系列部署,以更具针对性、前瞻性和协同性的举措,做好当前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会议要求当前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出台的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13条政策措施。二是继续强化市场监测预警,严格执行各项监测制度,突出保障猪肉、蔬菜、速冻食品、方便面等重点商品供应,进一步完善本地区保供企业主体网络等。三是着力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营业面临的特殊问题,并指导企业对复工营业的防控措施进行必要评估。四是分类保障四类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从“严管控”和“保畅通”两个角度开展保供工作,满足不同区域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五是进一步完善联保联供工作机制,主动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尤其是跨省市的联动,形成联保联供工作合力。

会上,宜宾市、达州市、甘孜州、仁寿县、米易县商务主管部门,围绕当前市场保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发言;成都濛阳(雨润)农产品交易中心和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分别围绕加强产销衔接保障鲜活农产品供应、应对疫情期间消费方式变化创新供应模式作发言。

厅办公室、秩序处、市建处、流通业处、市运处、服贸处、电商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商务厅主会场会议,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