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赴德阳调研指导市场保供和中小微商贸流通企业经营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0-02-07阅读:
  

26日,商务厅唐燕副厅长率厅服贸处、流通业处有关负责同志赴德阳市调研指导市场保供工作,并对餐饮企业、社区中小微企业经营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德阳市旌阳区的德阳万达商场、阳光盛源超市、森林雨火锅(黄河店)以及德阳经开区的天韵酒店、麦德龙超市等,现场询问了商场、超市等机构的经营销售、库存数量、补货来源渠道、物流运输组织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了餐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德阳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唐燕副厅长指出,德阳市的米、面、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足、价格稳、品质优,特别是社区商超发挥了货源稳定、居家便利、质量保证等优势,销售更趋旺盛。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等防控措施,市场保供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都落实到位,保障有力。

唐燕副厅长要求,商务系统要持续做好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抓实市场保供工作。要切实组织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关注销售动态,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二要落实消费安全措施。商贸流通企业要认真做好各项应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全力保供的同时抓好防疫、消防和食品安全。三要细化落地政策支持。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细化落实本地政策措施,积极帮助商贸流通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有序推动返岗复业。四要鼓励创新商业模式。商务主管部门要主动了解商贸流通企业存在的困难,鼓励餐饮企业等商贸流通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融合,推出“点餐自取、团膳直送”,发展社区餐饮配送等方式,加强创新转型,开展行业自救,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

德阳市廖凯副市长,德阳市商务局何升元局长,德阳市旌阳区委副书记王永川及旌阳区、经开区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