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田鸡舍间 扶贫在行动——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一行到卢家营盘村落实年度帮扶项目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阅读:
  

3月,早春的大凉山春寒料峭,万物复苏。一天,西昌市金阳县红联乡卢家营盘村的贫困户阿力此日正在自家的青花椒苗圃忙碌着,1200多株优质花椒苗开始萌芽,一片欣欣向荣的春景。这时,青花椒苗圃里来一群陌生人。原来是乡党委殷书记带来了一群贵客,他们打算为一些种植花椒的农户提供种植培训、复合肥、农具等。

这群贵客不是别人,正是对口扶贫的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一行。他们走村串户,开展产业帮扶调研,落实学院2020年帮扶项目。

村塔地组组长阿力堵且带领学院领导来到一年生的花椒田,这里的花椒苗已经长到1米5左右,枝干健康,长势喜人。阿力堵且向学院一行介绍了2020年村花椒产业的组织安排和实施情况。

学院计划安排人文社科支部与卢家营盘村支部共建示范苗圃,联系花椒种植培训,对口支援复合肥、发展产业所需的农具等。鼓励年轻椒农勤劳致富,用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为村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村民阿木只火养殖了50只鸡,学院一行入户进行了专业调研和指导,详细询问了家庭肉鸡养殖的饲料比例、养殖周期、家庭投入,销售状况,并现场对养殖方式、家禽健康情况评估,出栏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学院下派驻村干部卢家营盘村第一书记李樵向领导汇报了村上第一季度的扶贫攻坚工作和学院年度帮扶计划落实思路。

下午5点,学院领导马不停蹄地赶往金阳县,参加2020年省直机关特级贫困县对口帮扶工作会。学院将按工作会要求,认真部署,决战决胜,为金阳县迎接国检脱贫退出验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