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购车 消费升级——惠民购车节暨汽车下乡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0-04-23阅读: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内需发挥好消费基础作用的工作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4月17日,商务厅等7家单位印发《关于开展惠民购车节暨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明确提出加大促进汽车消费力度,推动购买新车和二手车交易财政补贴及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鼓励市(州)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一定补贴。其中重点开展汽车下乡活动,大力促进农村消费,更好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惠民购车节暨汽车下乡活动”将于2020年5月-6月集中举办。活动主要内容有政府补贴、金融助力、便利登记、企业让利,采取“1+2+2+N”方式,即一场启动仪式、两场专题会(汽车金融对接和汽车市场行业报告)、两营销渠道(线上线下)、N场促销联展方式鼓励消费者购买汽车,提振汽车消费信心、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

政府补贴。市(州)根据地方汽车销售情况和财政状况制定“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购车补贴政策。我省汽车下乡补贴全方位覆盖生产端及销售端。生产端----凡农村居民购买参与活动企业生产的3.5吨以下货车或1.6升级以下排量乘用车(含新能源汽车),汽车生产企业在一年内全国范围内最优惠价格基础上再给与1000元/辆及以上的价格优惠。销售端-----市(州)根据汽车销售总量和自身财政状况制定汽车下乡购车补贴办法和标准。省财政根据各市(州)开展汽车下乡补贴的实际情况按一定比例给予支持。

金融助力。商业银行联合车企联合推出惠民购车节暨汽车下乡活动专属汽车金融消费产品,在产品费率定价、首付比例等予以优惠。同时,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小额贷款等地方金融组织为消费者开发和提供延长还款期限、减收租金利息等特色产品服务。保险机构对购车并在我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注册登记的消费者在购买商业车险时给予最优惠。

便利登记。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面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打造购车上户一站式服务。督导各汽车企业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保障商品质量,兑现消费承诺,做好售后服务鼓励金融机构采用视频面签,线上办理贷前调查和审批等方式简化汽车金融贷款审批流程。

车企让利。汽车经销商和二手车市将整合价格优惠汽车保养赠送、延长质保、赠品赠送、金融服务费减免、购车送油卡、免费代办汽车登记等。创新汽车消费服务,拓展线上线下购车渠道,开展在线看车、上门试驾、在线订购、在线用车等消费服务。

目前,成都市商务局等6部门印发《支持汽车更新换代实施细则》明确符合条件的消费者置换或报废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国三排放标准以下(含国三)家用乘用车,并在成都市注册登记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排放标准家用乘用车(含新能源车),每辆给予2000元一次性消费奖励。宜宾市出台购车惠民补贴政策,对个人购宜宾造燃油车给予每辆5000元、新能源车购置价格5%的政府补贴,同时,为鼓励运营企业和个人采购宜宾造新能源电动车用于经营性活动,也将给予3万-6万元/辆补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