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举办督战消费扶贫工作培训班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0-05-15阅读:
  

5月12日-13日,四川省商务厅在凉山州布拖县举办督战消费扶贫工作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骥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佘骥上指出,举办此次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凉山州消费扶贫的相关部署,解决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扶贫产品销售遇到的难,推动建立长效稳定的销售体系,决决胜凉山州脱贫攻坚堡垒。

佘骥充分肯定了督战凉山州消费扶贫专班开展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准确把握当前任务和形势,切实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各督战下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突破难点,切实解决当前推进凉山州消费扶贫面临的关键问题,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消费扶贫工作


培训期间,商务部农村电商专家讲授了《大数据赋能消费扶贫》、《农村电商生态链》等课程;挂牌督战工作组人员交流了脱贫奔康示范项目、消费扶贫管理系统;参训学员现场观摩了布拖县石咀村电商站点、蓝莓产业园、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助推消费扶贫工作中的营运模式。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既传授了理论知识,又观摩了实操方法,全面提升了督战专班的专业能力,坚定了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商务厅督战消费扶贫专班全体成员,凉山州商务局、布拖县、昭觉县等7个未脱贫县从事消费扶贫工作的同志,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