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 驻村蹲点——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一行到卢家营盘村开展专项党建帮扶和扶贫工作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阅读:
  

5月15日-18日,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官培生一行在金阳县红联乡卢家营盘村驻村蹲点,开展专项党建帮扶工作和扶贫工作。

按照省直工委关于驻村蹲点开展专项党建帮扶工作的要求,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组马上奔赴深度贫困地区金阳县红联乡卢家营盘村。他们带着党建资料和生活用品,住进了卢家营盘村老乡阿力落堵的家中,与村民同吃同住。

蹲点期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组完成了4次主题党建活动,对村支委进行个人谈话、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教育、召开村支部大会结合当前村域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进行座谈,开展讲党课活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对村支部制度建设和工作流程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对卢家营盘村中卢家组、塔地组、茅草坪组来布只呷、阿力此日等20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在村民中组织了两次集中政策宣讲,开展感恩教育,看望了低保户老人纳吉木苏作和布尺拉日。

同时,学院与红联乡政府通过友好协商,在精准帮扶凉山特贫地区的指导思想下,签订了2020年度的以购代捐协议和教育培训协议。其中,以购代捐协议金额达18万元,用于购买红联乡的青花椒、山核桃、高山荞面、富硒玉米、彝家酸菜等特产,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有力地支援了对口帮扶地区的产业发展和脱贫工作。

四天三夜的驻村帮扶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贯彻执行省直机关工委5.14西昌会议精神,以党建促脱贫、以党建促发展,奋力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扶贫工作队”,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开展了切实的帮扶,对接下来的“三落实”脱贫迎检工作和乡村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