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召开网上举办第127届广交会动员大会
来源:外贸处发布时间:2020-05-28阅读:
  

为高标准做好第127届广交会筹备工作,助力我省企业全力备战本届网上广交会5月27日,四川省商务厅召开第127届广交会四川交易团动员会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外贸处电商处、信息中心、商务发展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及省级外贸公司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省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及各地130家参展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在网上举办第127届广交会筹备工作会议暨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四川省交易团组展筹备工作情况及后续安排,解答了企业在参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于滨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针对本次疫情影响,省商务厅坚持稳住存量、狠抓增量、掌握动向、政策支撑、创新发展,从政策、服务、环境入手,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支持外贸联合行动,切实推动全省外贸稳步发展。1-4月,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2282亿元,规模居全国第8位,增速居全国第3位。尽管外贸总体运行态势相对较好,位次上升,但当前外贸发展形势严峻,挑战前所未有,相当部分企业后续订单不足,国际展会纷纷停办,众多中小企业经营困难。

她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本届网上举办广交会工作,商务部任鸿斌部长助理的讲话对做好本届广交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要求各成员单位、参展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届广交会对帮助企业拿订单、保市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准备,周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协作联动;二是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高标准做好前期工作,加大对接力促成交;三是注重安全,防范风险,切实做好知识产权检查和网络运行安全监测,为网上广交会保驾护航;四是深入挖掘新闻素材,畅通宣传渠道,讲好广交会四川故事。

于滨副厅长还就稳外贸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市州要贯彻落实好今年印发的2020对外贸易工作要点和稳住外贸基本盘年度工作方案,结合实际从建立统保平台,协助企业融资等方面,多措并举稳外贸,确保全年外贸目标任务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