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组织召开四川省综合保税区发展评估审核会议
来源:贸发处发布时间:2020-06-24阅读:
  

624日上午,商务厅佘骥副厅长组织召开四川省综合保税区发展评估审核会。成都海关、省口岸物流办、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经济合作局、省知识产权中心、四川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成都市口岸物流办、绵阳市商务局,成都高新综保区、绵阳综保区管理机构等14家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止目前,我省共有6个综保区,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位、全国第四位。按照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省领导工作安排,商务厅牵头负责四川省综合保税区发展评估工作,旨在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全力帮扶、科学评估,努力推动综保区高水开放高质量发展,帮助我省综合保税区在海关总署发展绩效评估中力争上游。

商务厅佘骥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对参评的部门(单位)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综保区评估事项新、时间紧、涉及部门(单位)多,省直、市州相关部门(单位)、综保区管理机构主动配合、扎实工作,按时推动综保区发展评估卓有成效。当前和以后的评估工作应注重以下三点:一是统一思想,正确认识理解正在制定的《四川省综合保税区发展评估发展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川版”评估方案)。方案突出促进外向型产业发展的目标导向,坚持“三个原则”,管用好用的原则、发挥指挥棒作用的原则、为海关总署评估打好提前量的原则。方案具有“一个不变”和“四个加强”的特点,即整体沿用海关总署评估指标体系不变,不重复考评,减轻基层负担,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审核把关、加强动态预警、加强考核激励。二是明确要求,切实抓好评估工作。参评部门(单位)要根据海关总署发展评估办法和“川版”评估方案,及时、全面、准确、客观报送数据,把握好海关总署评估的时间节奏,做到资料扎实、依据充分。三是运用评估,结合指标要求推动综合区建设发展。参评部门(单位)要将评估指标要求融入综保区建设发展实践中、融入综保区规划制定中,集群式、差异化、协同化发展综保区;加强工作指导,促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上,成都海关介绍了2020海关总署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背景,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成都双流自贸区管理局、绵阳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综保区自评工作及市州初审情况,省市相关部门(单位)提出了评估审核意见和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贸发处处长林帆主持会议,并介绍前期商务厅等部门(单位)全力帮扶园区、科学开展评估,努力推动综保区高水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