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成功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20-07-24阅读:
  

日前,商务部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首批5条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成功入选。

作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之一,宽窄巷子以“彰显天府文化魅力,体验宽窄原真生活”为总体定位,以打造品质、品牌、品位,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为总体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深入谋划,积极推进街区改造提升和重点项目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宽窄巷子步行街已成为最具成都文化风味的城市名片,深受游客青睐的旅游打卡地,和拉动消费升级新场景。

我厅将按照3年改造提升50条步行街的总体目标,继续大力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水平领先、环境优美、特色鲜明、文化浓厚、商业繁华、管理规范的步行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发挥消费引领生产的作用,打造靓丽城市名片,挖掘文化内涵,传承历史文脉,从“小切口”入手,做出一篇“大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