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四川服务”走出去成效明显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0-09-17阅读:
  

9499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致辞,向世界提出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3点倡议。本届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1+8+N新模式对服务贸易12大领域进行集中展示展览举办论坛及洽谈活动190场,实现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签订协定协议类成果240项。四川省商务厅牵头组建四川省交易团,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亲自带队,全省4个部门、12个市州、19家企业参展参会取得积极成效。

品牌宣传有力四川服务贸易特色产业、产品和服务集中亮相。数字、文化、中医药国家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成效吸睛,熊猫玩偶、自贡彩灯、仿真恐龙、泸州中医药、攀枝花苴却砚等产品观赏性强老少咸宜,四川馆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馆”,吸引众多观众围观打卡。四川服务贸易宣传资料受观众青睐,会期共计发放宣传画册500宣传单2000

贸易合作有绩各参单位积极对接,扩大朋友圈,寻求合作机会,构建了一批新的商业渠道,进一步开拓了服务贸易市场成都中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乐山为峰商贸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Yibriellesdnbhd公司自贡亘古龙腾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纽约DiskinSystems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自贡腾达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与泰国、美国、加拿大等地企业达成意向合作。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研制的玉露养生酒和防疫辟秽香囊现场成交可观。此外,自贡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冬奥组委深入交换合作意见。

重点推介有效成都市成功举办成都数字贸易推介会,着重推介高新、武侯和青白江三区数字贸易重点优势、产业环境和支持政策,招引头部企业到川投资发展,抢抓数字贸易发展先机。自贡市借助服贸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向与会嘉宾全景展示了自贡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的独特魅力,分享城市开放新格局与发展新机遇。自贡灯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服贸会文旅产业项目推介会,宣传推介室内微缩灯会,并与展览、民宿、科技等领域企业探讨产业融合发展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