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商务大讲堂”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法规处发布时间:2020-09-28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927日下午,商务厅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的“商务大讲堂”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滨主持活动,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学习,市(州)商务主管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蓓应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王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编撰概况和架构体系、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民法典颁布对商务工作的新要求及民法典合同编、物权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等7个方面亮点分四大板块进行了重点解读,讲课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生动,对于解决工作、生活中的民事法律问题具有指导意义,大家深感获益匪浅。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此次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有助于全省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系统认识、理解民法典的基本内容,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内心自觉都大有裨益。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学习仅仅是《民法典》学习的起点,而不是学习的终点,今后将继续加强《民法典》的深学细研,并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中去,按照民法典对商务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四川商务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