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纾危解困扩需求
“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处发布时间:2021-01-14阅读:
  

线上线下齐发力纾危解困扩需求

——“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近年来,川台经贸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宽,规模不断扩大,在川台资企业规模产值不断提高、辐射带动效应明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20205月,发改委、国台办、商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助力台企“11条”,随后四川出台支持台企“12条”,提出持续帮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协调推进重大台资项目、主动做好台资企业服务等具体措施,为帮助台资企业纾危解困提供了政策支持。

2021114日,在商务部台港澳司、国台办经济局共同指导下,由海贸会、全国台企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台办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支持的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行。

1:“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会上,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发表视频致辞。他指出,商务部高度重视台资企业需求,一如既往全面推进两岸经贸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助力台企11条政策措施,举办产业合作对接会,为台资企业打造了新平台,增加了新机遇,未来大陆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打造更加便利,更加活跃的营商环境。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充分感受巴蜀魅力,入川追梦圆梦,共叙商缘,共拓商机,成为川台合作的受益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贡献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介绍了活动概况希望参会的台资企业充分利用好线上对接平台,进一步扩大在川业务,深化交流合作,与四川企业实现共赢发展,助推四川与台湾经贸往来迈上新台阶。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军表示,省台办将落实落细国家省各项惠台措施,努力协调地方和部门,强化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在川台资企业深耕四川,做大做强。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纬创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民,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伟分别围绕金融支持、台资企业在川发展、园区产业优惠政策发言。


2: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发表视频致辞


3: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介绍活动概况

活动当天,来自食品饮料、农产品、礼品饰品、家居用品、母婴美妆等领域的50余家台资企业与四川采购商通过线上一对一洽谈形式开展了深入对接。此外,本次活动还在中国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智慧展会平台专门设置活动云展厅,持续开放至月底,300余家来自四川优质商超、进出口贸易商将通过云展厅与台资企业进行采购洽谈,寻求合作商机。参会企业表示,线上洽谈与线上展厅不再受到时间、空间上的限制,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用此种形式更加高效安全,为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下一步,各主办单位将持续支持广大台资企业紧抓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4:“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线上推介对接(四川专场)活动洽谈对接分会场


5:线上云展厅持续开放至月底,有意向的企业可点击https://want.ccb.com/expo/TQTNXSC/#/登陆云展厅参加线上对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