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商职院发布时间:2021-01-15阅读:
  


115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刘祥超,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人才处处长姜跃明,省商务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纪委副书记周文杰,省商务厅人事处副处长沈文华出席会议。学院共113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胡卫锋代表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之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希望。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四川教育发展大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强校必先强师,坚持依法治校,努力形成治理有方、管理到位的办学治校环境,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学办学优势和特色,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准确把握办学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凝练办学特色,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的各项工作。要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突出抓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引进、校园文化培育等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地方,深度融入产业,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区域产业需求侧深度融合。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祥超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品质为着力点,坚持内涵发展道路,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在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祥超代表商务厅对新一届学院党委、纪委提出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步伐,抢抓职业教育、经济发展机遇,立足学院实际,凝心聚力绘制蓝图,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走出一条符合商科职业院校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培育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唐柯、高司华、许丹雅、官培生、董小平、李文川、池秋平、李叔龙、朱贵水为中共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选举李文川、王军、刘小平、管齐峰、冯端为中共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第三届纪委委员。



大会通过了学院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第二届党委会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的总结,同意报告提出的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大会强调,要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秉承“学无涯,商有道”的校训,“以人为本,以商为魂”的办学理念,“建特色专业,强实践技能,传商道文化,创职教本科”的办学定位,从2021年到2035年,实施“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努力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职业大学。

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弘扬“诚信、睿智、笃行、思竞”的学院精神,按照“建特色专业,强实践技能,传商道文化,创职教本科”的办学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把学院建成专业特色鲜明的商科高职院校全力以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发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会通过了学院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强调学院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持续推进舒维霖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迈向深入,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专业特色鲜明的商科高职院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通过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强调党费收缴要严格按标准执行,要严格执行党费使用审批制度,建立党费收缴登记制度,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决通过关于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