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川货电商节”——“直播+短视频+”电商快车驶入“月坝”,全省首条商文旅消费扶贫专线在广元市利州区启幕
来源:电商处发布时间:2021-01-05阅读: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2020川货电商节走进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在“离月亮最近的地方”——月坝村,开始了一场为期两天的商文旅融合直播专线踩点活动。2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旅行社团、直播平台、社区社群、旅游媒体、直播带货达人等深入田间地头、农户民居、生产基地进行现场网络推荐。

此次活动作为“2020川货电商节”的数字与资源下沉赋能乡村的重头戏,立足乡村振兴新命题,深挖“商农旅文融合消费”大文章,在全省首次探索开展“直播+短视频+乡村旅游+农特产品”电商融合新模式新场景,策划品尝月坝特色美食“一品九碗”、游览黄蛟山近月湖旖旎美景、观赏民间艺人表演“采莲船”“耍牛灯”、夜宿川北特色民宿小院老街水趣、农家小憩等体验活动,充分利用线下的游客人流与产品、民俗结合,建立起线上朋友圈与社交分销矩阵,通过线上农特产品消费服务,线下农家游体验,助力打造罗家老街、月坝湖、麻柳古道等网红景点,进一步加快带动全区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

月坝特色美食“一品九碗”

时值年关岁末,直播团队在罗家老街的农夫集市体验了“杀年猪”、写春联等活动,提前感受到年味十足的乡村民俗。在月坝村电商服务点,消费者可以在广元七绝等电商购物平台线上购买原汁原味的跑山鸡、跑山猪、椴木耳、火烧馍等特色产品。

品尝月坝特色小吃“火烧馍”

月坝民俗表演“采莲船”

千年古道岁月悠长

电商+直播+旅游+逐渐成为利州区乡村产业新业态

在徐家村香菇种植基地,直播体验团队们参观了利州香菇、石斛等食用菌中药材的种植生产基地。“我们这里气候湿润,森林资源丰富,种出来的香菇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非常适合作为春节礼物送长辈、送朋友。”全国劳动模范、青年致富标兵王钦介绍到。除了可以游览美景、体验民俗、品尝美食,消费者还可以边玩边买年货,这种商文旅融合专线游越来越受到大家欢迎。

乡村直播悄然兴起,成为利州区乡村一景

借助活动契机,2020川货电商节利州商文旅消费扶贫专线“月坝行”座谈会在月坝乡村振兴学院召开,商务厅电商处,利州区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区商务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农业局就利州特色美食、文旅资源、特色农业发展进行了宣传推介。来自食品直播基地、麻辣闯天下栏目组、四川优质食品供应链、白鲸会、社群团队等商旅平台、直播团队的代表们,就本次商文旅扶贫专线的实地体验、亲身感受,建言献策,并就下一步发布利州专线提出设想

此次活动是2020川货电商节”在利州区创新探索直播+短视频+乡村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致力打造全省首个商文旅消费体验示范地、首条乡村直播专线旅游目的地,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的新景象在利州开花结果,进一步助力商品、景点、餐饮等与新群体建立数字化、网络化链路助推打造成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引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