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达州成功举行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1-12-28阅读:
  

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提前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发生极端天气的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全力以赴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1224日上午,四川省影响市场稳定事件指挥部在达州市举行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受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委托,副厅长唐燕出席演练活动并作点评,一级巡视员刘祥超主持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视频录播、现场演练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现场搭建模拟实景的方式进行。在模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同时出现极端天气引发各种自然灾害的背景下,通过预警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部门联动、应急处置与联保联供、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系列工作举措,呈现省直(地方)各有关部门、街道、社区、商贸流通企业、生产加工企业、电商企业、物流快递企业等联防联控、联保联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全过程,推动市场秩序在较短时间内有序恢复,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演练结束后,唐燕副厅长对演练作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演练是继“2021年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后,举行的又一次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供示范演练,也是元旦、春节之前的一次实训练兵,各参演单位和参演人员精心准备、密切配合、处置及时、应对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以此次演练为示范,以促改、以提能,进一步强化应急保供的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充分发挥联防联控、联保联供两个机制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用充分的工作准备和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达州市委、市政府,省影响市场稳定事件指挥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组有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达州市影响市场稳定事件指挥部成员单位,通川区委、区政府,达州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现场观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