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鹏斌同志赴遂宁督导调研商务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1-12-09阅读: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开展“学党史、转方式、干真事、开新局”专题活动的部署要求,127日,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带队赴遂宁市督导调研商务工作,并检查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郑鹏斌一行先后走访了四川联恺照明有限公司、四川众注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遂宁市智慧物流大数据中心、四川物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央商务区步行街、四川川嫂蜀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点位,了解了遂宁市“互联网+物流”、智慧云仓等平台建设、制造业重点企业运营情况及特色商业步行街、家政品牌等推进情况,听取了遂宁市商务局关于商务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

郑鹏斌对遂宁市积极推进商务工作,抓实外经贸、服务业和消费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商务主管部门要聚焦聚力,瞄准年初确定的各项商务指标,对标遂宁GDP在全省的位次,奋力冲刺,采取实在措施推动外贸进出口、社消零和服务业指标再上新台阶,确保圆满完成商务指标,使商务工作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二要坚持企业导向,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商务主管部门要牢牢把握企业这个工作根脉,当好企业“服务员”,尤其是针对重点联系企业,要“一企一策”服务,定期不定期走访问询,协调解决重点企业在转型发展、改造提升中的难点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防疫。时至岁末,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住建、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对大型商超、餐饮等重点经营场所和大型展会等活动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经营主体落实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把好安全生产关、防疫关。

遂宁市副市长张智勇,遂宁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商务厅服贸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