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赴广安、南充开展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1-02-01阅读:
  

127日至28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骥同志带队赴广安、南充就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佘骥副厅长一行深入广安市华润万家超市、万福达超市、广宁菜市场、临港大市场、星星国际大酒店,南充市茂业百货、王府井购物商城、吉选超市、川北农产品交易中心、天来大酒店等,现场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重点对省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第二轮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的广安华润万家超市、南充市茂业百货进行了暗访督查。

从督查中发现,个别农贸市场、酒店普遍存在进入人员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个别超市存在进口商品没有单独存放、进口食品没有在销售区张贴公示情况。进口食品存在核酸检测报告与进口报关单无法一一对应等问题。

现场,佘骥副厅长向广安市商务局、南充市商务局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指出,商贸流通领域人员多、流动大,特别是涉及到冷链食品是我省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和难点,厅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本次专项督查,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佘骥副厅长强调,属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等重点场所严格按照《四川省商务厅印发的关于商场、超市等六个防控指南》要求做好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整改速度,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措施执行到位;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生产经营场所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商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要周密部署,结合今年就地过年的消费特点,指导农批市场、农贸市场、重点超市提前做好农产品物资储备,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平稳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