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赴眉山、乐山、雅安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1-03-25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贯彻落实中省和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安排,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310日至311日,佘骥副厅长带领厅电商处、市建处负责同志赴眉山市、乐山市和雅安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同步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眉山市青神县竹编产业园区、乐山市电商MCN直播基地、乐山市欣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峨眉山市电商服务中心、雅安川西国际农博城、雅安茶厂、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详细了解眉山、乐山、雅安在电子商务、农产品流通保供、报废机动车拆解行业监管和特色产业培育发展等方面工作推进的具体情况。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安排,调研组一行为欣倍公司送去了全省首张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证书,邀请青神竹编企业、峨眉山市绿茶及雅安藏茶企业参加拟于今年5月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并做好后续参展指导工作,指导帮助峨眉山市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务院督查激励市申报建设工作。

佘骥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在实际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真挚感情体现到作决策、搞调研、抓落实的各方面,经常性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在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佘骥要求,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商务系统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推动解决一批电子商务和市场体系建设方面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沉下身去了解实情、解剖麻雀,真正把市场主体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摸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在服务企业、造福群众中展现新时代商务人的良好风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