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党员赴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商职院发布时间:2021-04-06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的生动性,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军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奋进新时代。42日,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前往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唐柯,党委委员、副院长官培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川,党委委员池秋平以及学院部分直属总支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委委员代表全院师生向红军先烈敬献了花篮,大家集体默哀悼念。在红军亭里,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长征时期红军遗留下来的石刻标语,她最后总结道,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之所以能取得革命胜利的密码:为最广大中国人民谋幸福,求解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中国革命才能战胜强大的敌人,取得最后的胜利。在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大家参观了红军使用过的枪支武器等文物实物,重温了难以忘怀的历史,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和红军将领王树声等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并跟随革命先烈的脚步,重走了部分当年红军长征的线路,以徒步的方式纪念了长征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精神洗礼。

学院党委书记唐柯在活动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唐柯同志要求,大家要撰写好学习的心得体会,从历史中汲取革命精神和经验智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担当使命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以饱满精神开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好“乐于吃苦,勇于战斗”的长征精神,以满腔热忱投身于教育事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