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08阅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330—42日,商务厅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带队,机关30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先后到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新寨子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硗碛藏族乡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参加红军长征在雅安的课堂教学,聆听“胜利翻越夹金山”等微党课,重温红色记忆,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在石棉县安顺场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历史陈列馆,通过72年发生在同一地点、但结果却截然不同的两段历史事件——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的强烈对比,学员们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信念坚定就是力量、团结同心就是希望、激流勇进就是胜利的红军强渡大渡河勇士精神。

在石棉县川矿记忆陈列馆,学员通过观看复原矿井遗迹、雕塑、沙盘、图文,学习微党课《弘扬川矿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深刻了解到新中国工业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历史,为川矿人“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精神所动容。


  在宝兴县红军广场,全体学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主题雕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致敬,向革命先辈们表达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在海拔3500米的“鸟儿飞不过,人力不可攀”的夹金山五道拐,学员们心怀崇敬和景仰,克服高原高寒缺氧带来的不适,在“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鼓舞下,沿着崎岖山路向上攀登,切身感受红军的艰辛和红军的钢铁意志。

此次培训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训学员一致认为,翻越夹金山的体验,是对历史的深沉铭记,是对革命意志的锻造锤炼,更是对长征精神的不息传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淬炼了党性修养,今后要将历史经验转化为增强本领、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的商务智慧,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对完成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勇于担当、对困难挫折的不懈进取,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实效、求突破,走好新时代四川商务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