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副厅长“五一”期间督导暗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21-05-08阅读:
  

为抓好“五一”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51日,于滨副厅长带队前往重点商贸场所开展暗访督查。

于滨副厅长先后前往龙湖上城天街、金牛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实地检查商贸流通企业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消防设施设备、疫情防控管控、应急保供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暗访以发现问题为主,通过“四不两直”的形式,查阅资料同现场检查相结合。共发现消防意识薄弱、制度不规范、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疫情防控不到位等问题10余个。


于滨副厅长强调,商贸流通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新冠”疫情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商超防疫指南认真落实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等常规工作。同时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应急保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库存、备货等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坚决打击囤货居奇、以次充好等现象。


于滨副厅长要求,各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要高度重视暗访交办的问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祥和过节。

商务厅流通业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